跳到主要內容區

1.    我要如何接收到校方公告的消息呢?例如:各科老師線上教學的方式和時間。
可以看老師有無公告在數位學習平台的課程網頁,又或者是注意信箱內有無相關信件,假如真的沒有收到任何消息,請詢問系辦公室或發電子郵件給開課老師做詢問。

 

2.    八大類高傳染傳播風險場域之「教育學習場所」並不包括學校,請問學校現行戴口罩規定為何?
從進入校園開始就要戴口罩,校園內也需要時時刻刻戴口罩。

 

3.    如果我因為疫情無法參加期中或期末考試,有甚麼補救措施嗎?考試成績又是如何計算呢?
因為各系的規定不盡相同,故請詢問各系的辦公室確認。

 

4.    如果因為疫情無法及時返校上課或考試,要怎麼請假?學校有提供彈性修業方案嗎?或是有線上課程可以補課嗎?
請假方面須到校務行政系統網站做請假的手續。修課問題因各系所的規定不同,需洽詢各系所辦公室詢問。

 

5.    學校路近有賣口罩的地方嗎?
可以參考 https://geobingan.info/event/mask 口罩地圖。

 

6.    台灣有哪裡一定要戴口罩嗎?
以下此八大類高風險的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都需要配戴口罩,如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
八大口罩場所

 

7.    未依規定戴口罩會不會被罰錢?
指揮中心指出,民眾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場所人員勸導不聽者,將由地方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8.    餐廳是否列入強制戴口罩場所?
如果民眾在餐廳內有飲食的需求,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如隔板)的前提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9.    若我出現發燒感冒情形,又不知道有無接觸過疑似病例要怎麼辦?
如果你有接觸到確診個案,就會被列為接觸者並通報,如果近期有感冒發燒(耳溫≥37.5℃,額溫≥37℃)的症狀,請立即配戴口罩,並盡速至附近醫療院所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另外,生病期間建議請假在家休養,好好休息並實行自主健康管理。

 

10.   如何獲知防疫資訊?
可以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查看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N6XvFa1YP9CXYdB0kNSA9A,或是加入疾管署的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 https://page.line.me/vqv2007
 

11.   我的同住者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我該怎麼做?

  • 和居家隔離者保持 1 公尺以上距離並盡量減少接觸。
  • 在家裡盡量配戴口罩。
  • 常常清潔雙手保持雙手清潔,在觸摸眼口鼻前也應該要先洗手。
  • 假如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立刻通知居家隔離或檢疫通知書上的聯絡人、所在地衛生局,或撥1922 依照指示就醫。
     

12.   國內目前沒有COVID-19本土疫情,是否依然要持續量體溫?
為了落實防疫,仍然需要持續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