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申請單招入學之身分資格
1. 僑生: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迄今,或最近連續居留海外六年以上,並取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之華裔學生。
2. 港澳生:香港或澳門居民,取得港澳永久居留資格證件,且最近連續居留境外六年以上,並符合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四條規定,未持有外國護照者。
3. 港澳具外國國籍華裔生:具外國國籍,兼具香港或澳門永久居留資格,未曾在臺設有戶籍, 且最近連續居住香港、澳門或海外6年以上之華裔學生。

項目 日期
簡章公告 2023年09月11日(一)
網路報名 2023年10月02日(一)至11月13日(一)下午5時止(逾期不受理)
審查資料上傳截止 2023年11月13日(一)下午05時止(逾期不受理)
錄取名單公告 2024年01月12日(五)中午12時以後
就讀意願登記 2024年01月15日(一)中午12時至01月29日(三)中午12時止
備取生遞補錄取公告
2024年02月02日(五)下午05時以後
錄取通知單寄送 2024年02月23日(五)前
開學 2024年09月

注意事項:
※本單招所列招生時程皆爲臺灣時間。
※本單招入學申請對象以當年度自海外回國者為限,不包含在臺僑港澳生(如已在臺就讀高中、大專校院以及臺師大僑生先修部結業生等,以及緬甸、泰北地區未立案華文中學畢業僑生)。

※若同時符合外國學生及僑生身分資格者,請擇一身分申請入學,一旦提出申請後不得變更身分。

※經單獨招生入學管道錄取生,海外聯招會
將不再進行分發。若經海外聯招會分發在案或個人申請錄取資格者,本校將逕行取消其複審及入學資格
報名申請請點選【網路報名】;報名方式、證件繳驗及其他詳細事項等請詳見【單招簡章】及【單招法規】。

 

如有任何問題,請寄信至 oiais@mail.nptu.edu.tw
If there's any question, please send an email to oiais@mail.np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