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泰國姊妹校URU代表團蒞校訪問 兩校交流情誼深厚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泰國姊妹校URU代表團蒞校訪問 兩校交流情誼深厚】

與本校情誼深厚的泰國姊妹校URU(Uttaradit Rajabhat University, Thailand),7日由該校公共衛生碩士學程主任帶領15位師長、6位碩士學位學生,共21位師生組成訪問團造訪,與本校包括古源光校長、王隆仁副校長、曾耀霆國際事務長等師長,以及在本校實習之泰國姊妹校正大管理學院PIM(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Thailand)2位實習學生,進行深度訪問,並暢談交流學習方向。

古源光校長致詞表示,曾親自拜訪泰國姊妹校URU,與泰國姊妹校URU校長成為好友,兩校良好互訪已持續多年,熱誠歡迎泰國姊妹校URU來訪,URU代表在了解本校概況後,對於本校推動「產學合作」議題深感興趣。

古源光校長則闡述「大學社會責任」概念,強調屏大不只鼓勵教授與產業連結合作,更鼓勵在校學生與產業連結合作,提升研發能量,協助產業突破技術困難,屏大也邀請產業界資深技術人員來校擔任課程講師,協助學生掌握產業最新脈動,並選派學生前往產業進行實習,除了提供學生臨場實務經驗外,更能在實習期間融入產業運作,若學生實習表現良好,更有機會直接獲得正式工作職位,讓產學合作提升學生求職競爭力。

王隆仁副校長也曾獲邀前往URU,參與2次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會後針對公共衛生及病患照顧議題,提出資訊科技應用協助技術,就VR、AR、ICT等資訊科技,如何協助促進公共衛生及病患照護進行課程講解,留給URU師生深刻印象。

王隆仁副校長並親自帶領URU師生參訪本校VAR體感中心體驗,以及國仁醫院觀摩病患照護、醫學美容及復健等實務運作環境,理論實務兼備,展現本校致力於VAR等資訊科技的初步成果。

針對URU師生關心來臺交換學習議題,曾耀霆國際長表示熱烈歡迎,並分享本校收受泰國姊妹校正大管理學院選派實習生來校實習,以及協助本校泰國學位生適應臺灣校園環境及成功就職案例,竭誠邀請泰國姊妹校URU選派師生來訪交流、學習或實習。

整場座談活動在兩校師生熱烈提問回應討論後,由兩校與會師生參與見證下,互贈紀念品,溫馨圓滿結束本次訪問座談活動,並且感謝國仁醫院協助接待參訪,期待屏大未來能與泰國姊妹校URU能有更多的互動及交流合作。

 

瀏覽數: